ouo588

做最真实的自己,学会快乐、健康的成长,做一个有责任、有担当的人!

严以律己,宽以待人。

  自从老婆生完小孩后,我对自我的要求也有些放松,特别是对待工作和学习,没有以前那股子拼劲和钻劲。“工作狂”似乎成了过去式,没有像之前那样一门心思放在工作上啦,也许是自己面对工作中的障碍后找的一种退缩的理由,工作上没有之前如意,倒是给了我在家庭上可以多花些时间陪陪老婆孩子,因为她们也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
  可是不管怎么说,工作上的困难早晚都是得克服的,不然我们就没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。现阶段的工作有些乱,职责权限也不是很明确,想有一番作为,却不知该如何施展,原因也是多方面的,整个大环境也是头重脚轻,致使一系列问题矛盾突出,部门内部执行力也是个大问题,前期遗留问题不清除,后边工作也很难正常开展。虽说现在工作知道了重点和方向在哪,但是人员归属感,以企业为家的精神像是都没了,这真的是很要命,这样的精气神,谁会真正会去为企业卖命!

  新来的分管领导思想也开阔,做燃气企业最重要的就是四个字:“安全、服务”,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,没有良好的服务,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将得不到保障!安全靠谁来做,严格来讲,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带头抓,这个工作就好做啦,就没有哪个部门、哪个员工畏惧啦!有句谚语说的好:猫都练了,老鼠还敢不练!这样的比方或许不够适合,但是用在这里应该比较恰当。另外再谈谈“服务”,员工为企业服务,企业为员工增加福利待遇,创造双嬴的价值应该是最好不过的,可是问题来啦,企业觉得员工天天不作为,员工觉得企业给得不够,这种相互猜忌,导致的只有恶性大循环,我们的用户服务很不满意,企业的形象严重受损,员工也慢慢将颓费掉!这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!只是我无能为力,解决不了!

  唯独我可以做的,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中,还能坚持自己的底线!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本职工作,另外也得学会保护自己,不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的事情,做个守法守规并且要适时宣传影响周边的人共同学法守规!所以呢,工作以外的8小时,还得给自己制订一些计划目标,不能毫无目的浑浑噩噩的混日子,在最美好青春岁月里提升自己的阅历,赚经历,学本领知识!

  附:学习计划

  1、《组织行为学》,6月底前读完并有体会;

  2、燃气行业标准、规范,坚持每周学习。如:CJJ33、CJJ94、CJJ51、GB50028等。

  3、PPT、EXCEL表格的制作要上一个台阶,制作培训教材时要有创新;

    运动计划

  1、坚持每周2次篮球出汗运动,与同事一起,尽量多出汗。

  2、上班下班坚持走路。

    旅游计划

  争取在7月份前带家人上一回庐山游玩。

评论